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第四届“生命的赞歌”大型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1-11  发稿编辑:韩春梅

 

扶残助残,让爱发声。2023年1月8日,由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中国特殊艺术协会、中国诗歌学会指导,第四届“生命的赞歌”大型文化艺术展演暨助残爱残产品展启动仪式在北京星光梅地亚酒店隆重举行,第四届“生命的赞歌”公益活动由亿央网、中视采风网主办,中世采文化发展集团、仁爱惠民科贸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将于2023年5月16-18日(全国助残日)和第六届公益事业大典同期在山东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QQ截图20230111104819.jpg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杨聪、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公益文化中心主任王萍、中国诗歌学会副秘长雁西、仁爱惠民科贸(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窦胜利、中世采集团董事长姚小飞、亿央网副总裁郭金勇、京东集团零售云总裁李焕民、内蒙古青山残疾人综合辅助性服务中心理事长胡柏毓、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夕阳红》栏目组总编马强、中央新影中学生频道总编辑张勇峰、当代大家艺术网总编辑倪琳琳、中央电视台广告运营管理中心指定合作中视至高王飞总经理、广隆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南雄、北京庭园印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宁、北京宏信达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军礼、北京博博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迎丽、华木兰茶文化(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龚伟军、天狮集团商学院副院长赵丹丹、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首席代表崔民彦主任等。

QQ截图20230111104825.jpg

首先组委会秘书长姚小飞介绍了第四届“生命的赞歌”公益活动将于2023年5月16-18日(全国助残日)与第六届公益事业大典同期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以论坛、展览、晚会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化的展示歌颂我国残疾群体在逆境中迸发出的生命力量,并邀请为残疾人事业做出贡献的企业、团体和个人齐集一堂,发表展示各自为助残惠残事业所作出的种种努力和成果,并邀请各界媒体,以视频、图片、文字等全媒体平台全程报道展示本次活动。

QQ截图20230111104832.jpg

中国诗歌学会副秘书长雁西认为:“生命的赞歌”活动是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丰富广大残疾人精神生活的具体行动,生命的赞歌,这个主题非常好,是向生命致敬,也是对生命的歌吟,是正能量的抒发和积极向上的一次行动。中国诗歌学会很高兴参与这项公益活动,和主办承办单位共同做好这次活动,为推动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QQ截图20230111104838.jpg

媒体代表中央新影中学生频道总编辑张勇峰表示:“生命的赞歌”活动是积极响应“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要求前提下举办的,意义非常重大。中央新影中学生频道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的电视媒体,有义务参与其中,为助残惠残事业添砖加瓦,充分发挥央级媒体的作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企业代表北京庭园印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宁、广隆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南雄分别就企业社会责任,在扶残惠残,帮助残疾人增收等方面分别做了详细介绍和精彩发言。

QQ截图20230111104846.jpg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杨聪表示:深入实施《“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明确要求“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将“提升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营造全社会助残和残疾人自强的文明社会氛围”作为重点任务。举办第四届“生命的赞歌”大型文化艺术展演暨助残爱残产品展活动旨在推动残疾人艺术走近生活,展示残疾人自强奋进精神和特殊艺术魅力,体现残疾人对“平等、参与、共享”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促会作为第四届“生命的赞歌”大型文化艺术展演暨助残爱残产品展活动的支持单位,将依托自身资源及优势,积极参与组织策划,协调有关媒体充分报道,共同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QQ截图20230111104853.jpg

最后在欢快的音乐中主持人宣布:第四届“生命的赞歌”大型文化艺术展演暨助残爱残产品展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杨聪、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公益文化中心主任王萍、中国诗歌学会副秘长雁西、生命的赞歌组委会主任窦胜利、生命的赞歌组委会秘书长姚小飞、京东集团零售云总裁李焕民、亿央网副总裁郭金勇、北京庭园印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宁、内蒙古青山残疾人综合辅助性服务中心理事长胡柏毓、媒体代表张勇峰总编辑、广隆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南雄上台共同启动了第四届“生命的赞歌”大型文化艺术展演暨助残爱残产品展。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辽宁省慈善协会、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秦晋集团、山东恒诺世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浙江中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意尔康鞋业集团有限公司、央悦控股集团、美迪克(上海)医学研究有限公司、内蒙古助康药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市专意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中农城投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优创国际健康产业集团、河北华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长益公益基金会、修正药业集团修修爱事业部、青海省年保玉则慈善基金会、山西凤翔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安徽省华派传媒、浙江卓诗尼控股有限公司、四川省众扶慈善基金会 、北京盛宗堂中医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西藏生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淇花食用油有限公司等单位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李宁 张敏)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