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李白那些事儿”中秋阅读分享会在西南科技大学图书馆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10922144813.jpg

据统计,在李白现存的1000多首诗中,涉及“月”意象的就有400多首。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探寻李白和月亮的那些事是一件有趣的事。9月17日,西南科技大学图书馆、绵阳市图书馆共同举办“李白那些事儿”中秋阅读分享会。

四川省李白研究会副会长、西南科技大学原图书馆馆长、马克思学院教授毛晓红分享了李白追月、赶月、邀月、捞月的故事,探讨巴蜀文化对李白人格、诗歌艺术风格的浸润和影响,妙趣横生,引人入胜。

QQ截图20210922144829.jpg

绵阳市图书馆馆长、绵阳市图书情报学会理事长冯小平分享了依托绵州历史文化普及基地,积极宣传李白文化,邀请原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四川李白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詹福瑞先生到绵阳作《李白的生命意识》专题讲座,以及加快绵碚两馆合作,邀请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李白研究会会员、绵阳师范学院四川省李白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江油市作家王慧清老师到西南大学作《李白下渝州》公益讲座,和在四川日报“馆长荐书”栏目推荐其长篇历史小说《李白》的情况。

江油市李白纪念馆副馆长左彩龙分享了他们多措并举全方位让李白走出去系列活动,举办李白诗意书画作品全国巡回展和当日中央电视台在江油匡山拍摄李白故里风光片的情况。

西南科技大学100余名师生聆听了分享会,共庆中秋佳节。    (绵阳市图书馆 朱泓霖)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