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人民政府2022年工作安排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2-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   李   云

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推动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对绵阳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合理增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趋势基本一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9%,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同比提高1.5个百分点,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调查失业率力争控制在5.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指标完成省下达任务。

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坚持理念先行、实干为要,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三新一高”导向,把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一体遵循、一体落实,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战略上更加主动、战术上更加精准,注重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统筹抓好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改革开放、区域协同、民生改善和风险防范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推动全市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人民至上、为民造福,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解决群众关心的养老、托幼、医疗、教育、住房等问题,把一桩桩民生实事办实办好,朝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进。

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十个方面工作。

(一)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

(二)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三)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四)坚持以建设“双300”Ⅰ型大城市为目标,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五)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发展的整体性协调性

(六)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设西部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

(九)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构筑经济高质量发展屏障

(十)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摘自2022年2月17日在绵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