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中国千强镇:魅力永兴欢迎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永兴概况:永兴镇地处绵阳城市西区,全域位于中国(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启动区,幅员面积88平方公里,辖6个社区22个行政村,户籍人口6万余人,总人口16万余人,是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国家东西部合作示范乡镇、国家综合试点改革示范镇、四川省百强乡镇。2019年,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154.08亿元,税收收入12.9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38.99亿元。

产业基础雄厚:坚持“工业强镇、科技兴镇、三产富镇”的发展战略,重点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先进材料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医药健康产业,是省市区重点项目承载地,现聚集京东方、长虹智能制造等“四上企业”125家,产业集群建设初具规模。

交通网络发达:位于绵阳西大门,紧邻高速出口、火车站、南郊机场,距成都仅90余公里。5条快速铁路、9条高速公路、30余条航线构筑了立体现代物流交通网。

自然资源丰富:耕地面积1960公顷,森林覆盖率34%。水文资源丰富,银花湖水域面积1000余亩,蓄水量1176万立方米,涪江水系安昌河右侧支流草溪河主体位于境内。

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九龙山汉墓群——出土了国家一级文物汉代说唱俑,在国际展览上被誉为“东方维纳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唐陈氏节孝坊)、区文物保护点(刘家堰石拱桥)。
(本报讯)


马君调研永兴镇重点项目拆迁安置工作

7月28日上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君带队到永兴镇调研重点项目拆迁安置工作,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困难,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永兴镇汇报了该镇重点项目拆迁安置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区级部门就解决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

马君充分肯定了永兴镇前期拆迁安置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项目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马君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建设单位要充分认识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建设西部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战略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齐心协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一是进一步强化依法拆迁,区自资局、永兴镇等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法规,严格落实征收程序,确保群众合法权益。二是进一步强化拆迁资金监管,加快出台拆迁、安置、农房管理等相关配套文件,确保拆迁资金的使用安全。三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细化各项目相关单位职能职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全区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永兴镇行政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永兴镇机关支部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7月24日下午,永兴镇机关党支部利用7月集中学习时间,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镇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了川委厅[2020]37号《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通知》,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

围绕学习内容,大家还各自结合绵阳市、高新区以及永兴镇实际和本职岗位职能职责,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表示,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会后还要仔细学、认真悟,及时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思想活力、精神动力、行动能力,全面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为把永兴建设成为全国经济百强镇贡献自己的力量。

永兴镇上下联动,全力以赴抗洪抢险

近日,连续性暴雨袭击了整个绵阳。受暴雨影响,永兴镇部分地区道路、桥梁出现险情。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永兴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村(社区)全体干部倾力出动,纷纷投身于抗洪抢险一线中,切实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永兴镇全体干部始终坚持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负责的宗旨,把群众的生命财产放在第一位,面对暴雨袭击,不怕困难,不畏艰险,日夜守护在隐患险段,为永兴镇安全度汛筑起了坚强堡垒。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小轩到小区积水路段指导排水泄洪工作。


永兴镇非公企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6月23日上午,永兴镇原河片区非公企业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章》,对非公企业如何抓好企业党建,支部如何开展“三会一课”等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

会议指出,企业在抓好发展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非公企业的政治引领作用,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抓不懈,加强党员培训,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非公企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