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全球5G开放大势不可阻挡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5G是第一个从一开始就制定全球统一标准的移动通信技术。”曹淑敏介绍,1G采用美、英、法、日等各自分立的国家标准;2G开始则出现了欧洲和美国制定的地区标准;3G开始出现国际标准,但各地提交的文本并不相同,最终多个标准并存;4G的国际标准虽然都基于LTE技术,但也分为FDD-LTE和TD-LTE两种。到了5G以后,全球学术界和产业界达成共识,各国不再分开提交标准,而是共同制定统一技术标准,这实现了国际移动通信领域多年来的愿望。

另一方面,“国际5G产业链也是深度融合的,堪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在曹淑敏看来,坚持开放,5G将拥有更美好的发展前景。
“更深层的原因是,5G完全符合人类进步、社会发展、经济增长的未来趋势,其大规模应用必然会得到实现。”曹淑敏指出,从趋势上看,1G实现了语音的传输,2G普及了移动电话,3G实现了数据的传输,4G时代移动互联网走进千家万户。物联网的大门将在5G时代开启,并且会向各个行业和领域拓展,延伸到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改变人类的消费模式,变革人类的生产方式,并为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和治理提供强有力的手段。

“5G是世界的5G。”曹淑敏强调,全球5G深度融合势不可挡。(来源:科技日报)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