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2019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发稿编辑:韩春梅

 

10月31日,2019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媒体见面会在江油举行。本次活动以“世界的李白、李白的江油”为主题,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江油青莲李白诗歌小镇举行,泰国清迈为主宾城市。

李白作为绵阳的“文化大使”,代表着绵阳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内涵。从1991年开始,江油已举办多届以李白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活动。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2018年,江油成功承办2018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暨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今年,接续举办2019江油“一带一路”李白文化节。

2019李白文化节为期3天,主要包括开幕式、学术交流、文化交流三大方面的活动。其中,将举行李白重要游踪地联盟书画联展、主宾城市泰国清迈市文艺演出、首届李白故里诗词曲名家研讨会议、“全球的李白”中泰诗歌文化交流会等系列活动,给嘉宾带来别样视觉文化盛宴的同时,进一步传承弘扬李白文化,深化“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合作。

为进一步打响“李白故里·华夏诗情”文旅品牌,擦亮“李白出生地”绵阳城市名片,推动李白文化走出国门,让世界更广泛地认识、认知、认同绵阳和江油,在开幕式上还将聘任10名来自世界各国,“热爱李白、喜欢中国”的国际友人担当李白文化国际推广大使。

“一带一路”作为本次李白文化节的又一关键词,各项活动将围绕“融入‘一带一路’、传承李白文化、促进合作共赢”这个主题精心策划,感受来自不同国家间的文化碰撞与交融,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活动期间,将在李白诗歌小镇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遗展、“一带一路”国际诗画艺术展等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遗展将展出泰国、阿尔巴尼亚、印度、摩洛哥、俄罗斯、缅甸等国家极具地域风情的非遗作品,“一带一路”国际诗画艺术展将展出中国、泰国、柬埔寨、俄罗斯、摩洛哥、印度等国家的40多幅作品。

会上,市文广旅局、江油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活动情况,并回答媒体关心的问题。中央电视台、中国新闻社等来自中央、省、绵阳及江油的30余家媒体参加见面会。(黄小芹 郭若雪)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