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高新区:铺筑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快车道”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发稿编辑:韩春梅

 

“产品打包完成,准备就绪,开始装车。”7月15日,绵阳京东方第6代AMOLED(柔性)生产线量产出货。

近年来,高新区积极拓展发展空间,将科技城集中发展区作为承载重大产业项目的核心区域,通过推进产业发展、招大引强、项目推进、优化环境等手段,有序推进京东方、长虹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发展质效不断提升,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夯实基础   实现承载能力大提升
今年上半年,高新区按照“项目引领、产城并进、全面提速”总体发展思路,加快推进生态打底工程、路网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21个,全面提升了集中发展区产业项目建设和园区建设发展的承载能力。高新区草溪河、安昌河整治正有序推进,新区A3号路、滨河北路等道路加快建设。
其中,草溪河综合整治工程项目一标段6.8公里“晏家堰至师院2号桥”(集中发展区段)已完成左右两岸河堤约9.936千米,石河堰已完成4座,绿化景观堆坡造型已完成1.854千米。滨河北路道路建设工程下穿船槽及框架段已完成75%。
此外,在高新区正式代管河北-平武工业园后,成立建设河北-平武工业园工作指挥部,并将高新区建设绵阳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工作指挥部整体搬迁至园区,实现两个指挥部“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合署办公,统筹区域2000余亩建设用地,有效解决高新区土地紧缺问题,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该工业园代管后首个项目——苏州腾达正加快建设。
健全机制   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
高新区不断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先后落实领导联系项目、“五个一”、“四个一批”等制度机制,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项目推进合力。
联系会议帮项目“问诊”。为保障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最新问题,高新区与企业制定了每半个月一次的联系会议,项目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与企业对接,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

专人跟踪紧盯关键环节。区集指办工作人员表示,在项目建设手续办理中,会派专人督办项目手续办理的跟踪服务,在项目建设前期,提前谋划和安排水电气等要素保障工作,快速推进项目。
跑出项目服务“高新速度”。高新区把集中发展区建设指挥部设在重大项目建设第一线,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跑出了1个工作日办结工商注册、3个工作日出具用地范围图、1个月完成征地拆迁的“高新速度”,创造了项目环评速度、国家政策获批速度、项目建设速度多个业内第一。

凝聚共识   推进经济社会大发展

当前,“抓落实作表率”行动正在全市火热开展。如何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党工委的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和措施要求落实到实践中去?
7月22日,高新区召开2019年项目推进工作会,以项目推进工作为突破口,部署下半年工作,深入开展“抓落实作表率”行动。

作为全市经济的主引擎,高新区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业,下半年将继续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找问题、施良策,重点在项目招引、开工、统计入库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和“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为“加快打造西部一流高科技园区、争当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市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智宏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