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新生镇召开农村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三台县新生镇党委政府组织召开农村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全体镇机关干部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伟主持会议。

镇党委书记张雷鸣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居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由镇政府与各村居签订责任书。二是精准施策,明确责任,细化职责分工。各村各单位承担本辖区内排查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镇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细化职责分工确保按时完成排查整治任务。三是广泛宣传,健全机制,做好宣传引导。各村居要充分利用广播、会议、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所有权人、使用人的安全使用主体责任意识和全社会公共安全意识。要积极宣传在专项整治工作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有针对性地做好解释引导工作,有效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建立巡查治理管控机制和房屋租赁管理长效管理机制,切实保障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严格落实责任。各村居要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守牢安全底线,村社区书记必须亲自抓、负总责,抓牢抓实抓细排查整治各项工作,严防搞形式、走过场。对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不力、推诿懈怠或者漏报瞒报的,要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