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断石乡卫生院: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5-30  发稿编辑:韩春梅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根据《绵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三台县应急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观看2021 年四川省洪涝地质灾害成功避险典型案例专题片的通知》及《四川省地震局关于组织参加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大赛的通知》 文件要求,结合医院实际,积极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及相关活动。

一、加强宣传

为了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一是医院利用门诊大楼LED滚动播放“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标语;二是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推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三是在医院门口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结合健康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宣讲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宣传教育,切实增强老百姓对灾害风险的认识以及应对能力。

二、积极参与知识大赛

根据地震局安排,该院积极动员全体职工“纵横”发力参加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大赛,此次参赛活动对进一步提升公众防震避震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三、组织观看《专题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识灾避灾能力,医院于5月10日组织观看《2021年四川省洪涝地质灾害成功避险典型案例专题片》。

四、隐患排查

5月12日上午,党支部书记、院长陈彩芸同志带领相关负责人对医院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医疗废物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及房屋建筑安全等进行排查,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断石乡卫生院)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