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贯彻一号文件推进水利振兴乡村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贯彻中央省市一号文件精神,推进水利振兴乡村。4月13日,四川三台2022年水利工作会议在县水利局机关三楼召开。副县长钟蓓就“党建促发展、水利惠民生,支撑粮农安全、深化乡村振兴,续写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了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县水利工作的成绩,希望各有关部门和镇乡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县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马进涛详细安排部署了2022年各项民生水利工作,县级涉农涉水部门负责人、水利局机关各股室站办负责人在现场并会同各镇乡政府分管领导以视频连线参会。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来的水利工作,分析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当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新鲁镇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县气象局分析了今年的天气趋势,鲁班、武引、团结、永和堰四大灌区负责人安排了农业春灌供水;会议就河湖水环境治理保护进行了专业培训;对水利进度质量安全强弱项补短板提出了要求;结合郑州7.20特大暴雨所呈现的问题开展学习反思,通过近期水利水电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治理,以增进防洪应急备汛的提前实施作了工作强调。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新通过的《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强化水资源3条红线管理,包括水质安全、节水防污,采砂水土治理,饮水安全保障。须夯实水利系统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党建强基,跟进科学治水、依法管水。坚持问题导向、清单管理,提高工作质量标准。要条块结合,确保流域空间均衡、汛旱两手发力,强化水环境水安全,严格做好水电站安全监管及水生态流量落实。

会议强调:水利振兴乡村,续写脱贫奔康“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须着力完善县域水网,筑牢塘库、渠埝、堤防系列水环境、水旱灾害防御包括工程质量安全底线,增强安全供水保障、节水农业灌溉服务;抓好水利建管运行、常态监督与常态落实,拓展水利投融资,为全县“1355发展战略”提供坚实的水安全、水生态支撑,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谢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