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乐安镇扎实开展撂荒地治理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连日来,乐安镇扎实开展撂荒地治理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防耕地“非粮化”,破解农村土地撂荒现状,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提高粮食产量。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镇村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三台县耕地撂荒整治十条硬措施》,印发《乐安镇撂荒地整治方案》,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盯住抓、业务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推动撂荒地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动员。通过村广播、微信群、QQ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撂荒地治理的相关政策和经验做法,提高农户耕地保护意识,引导群众自愿复耕复种,做到应种尽种,不撂荒一处。

三是精准摸排数据。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抓、干部包片、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由镇、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逐村逐户摸清撂荒地底数,并逐一登记造册,做到分级管控。

四是分类整改措施。分析撂荒原因,引导农户自主复耕,对外出务工和无力耕种农户可自行与在家农户协调,将撂荒地交于有劳动能力的农户耕种或由村集体经济组织统一经营,确保土地不荒。

五是严格督查监管。建立健全撂荒地治理巡查机制,并将此项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内容,不断完善撂荒地治理机制。由镇纪委监委开展各村撂荒地治理督查,对工作不落实、整治过程中畏首畏尾,予以通报批评。(丁阳)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