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秋林镇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3-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3月18日下午,秋林镇党委召开专题会学习贯彻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副省长、市委书记曹立军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安排部署该镇工作。

镇长郭鹏飞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一是全力抓好农业生产,保障粮食有效供给。增加面积和产量的考核权重,确保粮油播种面积稳定在31199亩以上(其中油料作物播种面积不低于14034亩,大豆播种面积不低于4280亩),粮油总产量保持在1152.97万公斤以上(其中油料作物产量不低于306.66万公斤)。以现代粮油产业为主导,全力创建县级现代农业园区,持续用力增加群众收入,力争2022年农村居民人居可支配收入达到12970元。二是加大撂荒地整治,扩种大豆和油料。加大村集体经济组织对撂荒地整治力度,目前全镇已整治撂荒地近300亩,整治的撂荒地无劳动力耕种的实行代耕代种,大力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对冬闲田实行水旱轮作,减少耕地季节性撂荒。三是加快推进土地双挂项目,增加复垦耕地面积。已签约农户土坯房加快拆除复垦进度,实行拆除复垦合格一批、兑现补助资金落实一批,同步落实建新集中安置点选址规划和建设工作;加大项目政策宣传力度,做深做细群众工作,以先行带动方式,实现项目区符合条件房屋应纳尽纳。四是全力扩大招商引资,盘活闲置资产。充分利用全镇闲置资产,进一步对外招商,引进鞋服加工等轻工业,增加村民就业机会,实现就近务工;梳理全镇集中连片土地,建立镇级土地流转平台,挂网集中流转,发展集约化农业。五是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环境质量。坚持“五清”原则,全镇环境实现“道路清扫、垃圾清运、水面清洁、屋内清理、违章清除”,全域提升环境质量;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和店招店牌专项整治工作,提升镇村形象,为群众营造清爽有序、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党委书记王坤华就贯彻会议精神落地落实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改进工作作风,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党政同责抓“三农”,完善干部管理制度,全面实行干部量化考核,每项工作跟踪问效,单项工作实行镇村干部连带末位责任制;二是理清工作思路,抓好工作落实。以“常规工作常规抓、亮点工作重点抓”的思路,结合县委农办下达的2022年农业生产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责任落实到人,同时,抓好县级农业园区创建、撂荒地整治、土地双挂、集中连片土地宣传招商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三是加大工作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由镇纪委牵头形成工作专项督查专班,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的时效性。(吴坤)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