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圆满完成教育救助资金发放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10-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梓潼县教育和体育局坚持做好“三个到位”,确保2021年教育资助资金发放圆满完成。

一、政策宣传到位:针对教育资助政策种类多、专业性强的特点,组织县教育和体育局及乡镇工作人员、帮扶责任人员、学校教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培训、入户宣讲、家长会、学生会等形式,大力宣传教育救助相关政策,让更多群众知晓教育救助政策,方便有资助需求的家庭和学生知晓本年度的资助信息和办理流程。

二、工作措施到位:一是安排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教育扶贫救助基金管理工作,网上申请与现场办理相结合,让审批办理更快捷,让群众不跑冤枉路,缩短办理时间。二是建立贫困学生数据库,及时更新数据,确保贫困学生全面覆盖,做到不重不漏,惠及到每一个家庭困难的学生。三是建立县级教育扶贫救助基金管理工作档案,确保每一笔资金使用有据可查、有证可依。

三、资金发放到位:一是加强资金管理,确保国家资金使用安全、高效。二是通过绵阳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监管系统,确保资助资金及时地准确地发放到受助学生帐户。目前,梓潼县已将141.4万元教育救助资金发放到了每一个贫困学子的手中,让2092位贫困学子在阳光沐浴下健康快乐成长!(史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