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刘营镇扎实开展农民工普法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发稿编辑:韩春梅
 
近日,刘营镇充分利用农民工集中过年契机,多措并举开展农民工维权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在场镇人口密集处集中开展普法宣传,现场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相关法律知识,活动中,共发放法律法规折页500余份。
二是提供法律服务,由刘营司法所针对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如何签订劳动合同、被恶意拖欠工资时应该怎样维权,引导农民工用法律保护自己,活动共计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
三是依托镇便民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等固定站点6处,将宣传资料摆放在显眼位置,方便群众阅读和领取。
四是结合“四下乡”活动,通过村广播以案说法,为村民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使晦涩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提高了农民工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为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丁阳)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