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平武法院立案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09  发稿编辑:韩春梅

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平武法院立案庭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主要目标,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从2019年9月开始,平武法院立案庭利用晚上空余时间每周至少组织一次“机关夜校”集中学习活动,为干警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持续充电,补充精神之“钙”。

活动内容形式多样。一是聚焦主题主线,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全面系统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等规范性文件,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引导干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后讨论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教育引导干警以此思想武装头脑。

二是警示教育学习。通过学习近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深入持续开展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教育干警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主动排查和整改自身问题,规范生活和工作作风。同时学习先进典型,向何奇、周永开同志学习,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他们用无限忠诚诠释了初心与使命,教育我们要始终坚守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一点一滴的践行“忠诚、公正、廉洁”的法院工作主题,做好人民的公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办案,要把初心和使命铭于心、化于行,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多更扎实的工作成绩。

三是领导干部讲党课。以讲课的形式结合自身感悟向大家传递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也再次加深了干警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领会,体现了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四是业务知识学习,注重全面提升,既要政治思想过硬,也要业务能力过硬。平武法院立案庭利用“机关夜校”的契机,开展业务知识集中培训学习,提升干警的办案能力。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的全面提升,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董远琴)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