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梓潼县人社局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1-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今年以来,梓潼县人社局按照上级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防欠与清欠相结合,落实主体责任,打出治欠保支“组合拳”,有效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加强日常巡查。通过日常巡查及专项检查,纠正用人单位的不规范用工行为,监察用工企业和建设工地60余户,涉及劳动者4700余人,在检查中责令用人单位按月足额发放民工工资共计1.8亿余元,涉及农民工1100人;督促县内企业和建筑工地总承包企业与农民工补签劳动合同600余份,督促规模以上企业进行集体合同审查备案30余份,全县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3%以上,已建工会企业集体合同覆盖率达到95%以上。

对标根治欠薪。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检查武管局、教体局、交通局等行业主管部门的在建工程项目,检查房地产工地28个,涉及劳动者2009人。查出欠薪隐患项目5个,责令总包公司补发农民工工资60余万元,涉及农民工70余人。通过季度排查,与住建、武管等行业主管部门联合执法,对23个在建项目的五项考核指标落实情况进行监督,现在全县18个在建工程项目工资保证金收取、总承包企业建立民工工资专用专户、总包企业直接发放工资和按月足额实名实人发放工资比率均达到100%。

打击恶意欠薪。及时受理劳动者投诉举报及来电来访104件次,其中1家企业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立案处理,涉及金额260.9万元,劳动者197人,通过协调解决和立案处理共为800余民工追回工资1387.7万元。(贺玉春)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