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平武县司法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2-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6日上午,平武县司法局党组召开研讨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静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四川司法行政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研讨班学习心得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县司法行政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三个务必”,坚持政治统领、法治统揽,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埋头苦干、踔厉奋发,为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学思践悟,坚定信仰葆本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围绕中心大局,服务发展显担当。聚焦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市、县各级安排部署,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多便利、高效的法律服务,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用法治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聚焦业务工作,依法治理出质效。聚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聚力法治社会建设,深入推进“八五”普法规划,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法治平武、平安平武建设贡献力量。四要锻造过硬队伍,激扬奋斗血色。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一支忠诚、为民、尚法、担当、廉洁的司法行政铁军。

党组书记、局长王静同志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上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强大动力,坚持法治惠民初心,把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不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力绘就法治建设中群众幸福底色,奋力开创新时代平武司法行政事业新篇章。

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修伟同志表示,作为司法行政系统的一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司法行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到大会精神与法治建设的结合点,以大会精神指引我们干事创业。

党组成员、副局长邝昊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大会精神实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坚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把扎实推进依法行政,聚力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打造崇法向善的法治环境,铺就平安和谐的法治底色,展现忠诚有为的法治担当。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