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办人民满意教育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0-31  发稿编辑:韩春梅

 

 绵阳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和教师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

金秋迎盛会,同心向未来。2022年10月16日上午十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绵阳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组织班子成员和党员教师代表在南河校区学术厅观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大会现场,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全面客观回顾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及实现路径,为我们理清了发展思路、指明了发展方向、坚定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收看过程中,大家专心聆听,深入领会,并随着现场代表们一次次热烈鼓掌,表达对这次团结、胜利、奋进的空前盛会的祝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让我们教育工作者深受启发,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人”,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当前正值教育改革进一步深化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课标、“双减”背景下“提质增效”的新要求,作为教育工作者,绵阳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工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动应变局、育新机,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开创新局面,以奋斗的姿态与高质量的教育,为圆满完成好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交上满意答卷,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勇毅前行!

绵阳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日前,绵阳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江油王右木纪念馆、红军桥,安州千佛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在江油市武都镇,全体党员聚集在王右木雕像前,向先烈王右木敬献鲜花。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王右木纪念馆。王右木作为共产党创始人之一,他的一生虽短暂,但他的成长经历、革命事迹、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都值得我们无比崇敬和深入学习。

在江油青林口古镇,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红军桥”、红军石刻标语、红色指挥部等红色遗址,聆听青林口当地69岁老人符幼于生动讲解“红军桥”的由来、红军女连长的悲壮故事,了解1935年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体会当年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爱国精神,缅怀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江油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

在安州千佛广场,全体党员怀着神圣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党员同志们满怀敬仰地参观了千佛山阻击战纪念馆,千佛山战役中红四方面军和川军38个团10万多人同国民党军队激战、对峙70余天,掩护红军主力顺利西进,缴获大量武器、弹药和其他军用物资,写下了中国革命历史上光辉的一页。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不负党的信任和重托,发挥自身优势,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绵阳市实验中学教育集团)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