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实验高级中学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0-31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绵阳实验高中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全体行政干部、市第八次党代表、各支委会成员、市优秀共产党员、老党员代表、青年党员代表、民主党派教师代表等80余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会。其余未到场党员教师均在家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集中收听收看后,学校党委广泛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激发活力,鼓舞斗志,鼓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全面做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走前列、创一流”。

党委书记、校长贾清仁表示:听了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感到十分振奋。我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学校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实验高中“二次腾飞”。接下来,学校将把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努力推动学校工作创新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贡献“实高力量”。

党委副书记任宏烈表示: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习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伟大的成就鼓舞人心,未来的前景催人奋进,我们将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每一名党员的重要‘功课’,把总书记的教诲、党中央的部署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努力开创绵阳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

党委委员、副校长、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马良驹表示: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深觉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二十大的召开,给我党的事业再次加注了强有力的推动剂,必将成为党和国家发展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既倍感振奋,又深感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把反复学习二十大的精神,学深悟透,转化为引领教育事业发展的科学思路,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的强大动力,立足基层教育实际,做教育发展的行动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立德树人的示范者,为党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绵阳实验高中党委办主任、第四党支部书记贾敏表示: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奋进新征程,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作为党委办主任,我将认真落实学校党委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要求,创新工作形式,厚植理想信念之根,砥砺奋进之志,在基础教育的广阔天地“深根细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我深爱的党的教育事业作为一辈子坚守的信仰,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教育人的初心。

第一党支部书记、2020级年级主任朱忠胜表示: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激动。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充分体现他对国计民生的关心关怀;同时他还高度关注教育和科学,这一关系国家未来长远发展的事业。今年,是四川进入高考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走内涵发展之路的关键时期,作为战斗在高三战线上的一名党员教师。我一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全年级教师以身作则,关心关爱学生,努力为他们营造良好的氛围,助力他们走好人生的重要道路。

学校团委书记唐恬表示:今天学校组织集中收看了中共二十大会议开幕式,学习了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共青团干部,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也明白自身要肩负的责任和担当。我将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学科教学、德育工作、学生干部培养中,教育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磨砺坚强意志,浸润爱国情怀,实践报国行动,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

党务专干、行政后勤支部宣传委员江琼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务专职干部和马克思主义专业在读研究生,我感受到了一股磅礴之力,激励和鞭策我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在下阶段工作中,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也将认真落实好党委相关要求,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踏实工作、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用青春和智慧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民盟绵阳市委委员、民盟绵阳实验高中支部主委郑小芹表示:举国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隆重召开。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学习,坚定党的领导,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通过学习,历练教育水平,做业务精通的内行人;通过学习,培养参政议政能力,做有所作为的党的贴心人。

第五党支部党员、特级教师叶栋良表示:习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马克思列宁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之本。自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和实践更加成熟。作为一个受多年党培养的基层教育工作者,能够幸逢和耕耘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而感到无比自豪,能够经历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强大的执政力和引领力而感到无比光荣,能够见证和献力党的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而感到无比振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神圣的使命,我们一定不忘初心,为党争光,为国尽职!

(绵阳实验高级中学)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