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界牌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赡养纠纷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切实开展好“三查三化三优”专项行动,充分发挥调解在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加强基层依法治理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安州区各调委会加强日常查、做好联合调。近日,安州区司法局界牌司法所与界牌镇基层治理办联合调解,成功化解一起家庭赡养纠纷,让年近80岁的唐某老有所依,家庭关系重归于好。

3月31日,界牌镇村民王某兄弟姊妹与何某兄弟姊妹来到界牌司法所要求对唐某的赡养问题进行调解。司法所了解情况后高度重视,会同基层治理办组织调解。通过座谈,了解到何某之母与王某之父于2001年左右再婚,王某婚前有住房一套,位于界牌镇西明村8组,王某于2013年年底逝世,何某之母唐某一直居住在该房屋中,现该房屋拆迁,唐某的赡养问题成了两家人的矛盾。

调解人员在向当事人讲解《民法典》关于继承和赡养法律规定、《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同时更多的从道德层面对唐某的亲生子女及继子女进行教育。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喻之以法的说服教育,立足于让唐某安享晚年的角度出发,促使王某兄弟姊妹与何某兄弟姊妹达成以下协议:王某向唐某本人支付2万元整补助;唐某的赡养义务及生活由何某兄弟姊妹人4承担。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物质生活的富裕、利益纠纷的牵扯越来越多,养儿防老变成了新时代矛盾的凸点,但是中华传统美德不可废弃、老人的安详晚年是社会和谐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调解员通过说情、讲理、述法,解决了纠纷、和谐了家庭、温暖了老人的心。(米雁飞)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