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民间借贷起纠纷人民调解促和谐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4-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宋大爷,今年过年一定给你送一腿羊肉来!”

“那好,何老板儿!我养的生态鱼好得很,你来了,我整点给你尝尝鲜,谢谢各位调解员,我们家就在水田白果树那里,请你们到我家来吃鱼哦!”

“请客就免了,我们人民调解是免费的,能把矛盾纠纷化解了,看到你们和和气气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认可。”

从刚进门的冷眼相对、怨声载道到走出门时的其乐融融,调解员们不禁感叹道:“又化解了一件矛盾纠纷,太有成就感了!”

2012年何某某在宋某某处借款10万元,双方口头约定了借款期限和利息,截至今日,何某某尚有本金及利息4万元尚未归还,宋某某遂在平武县人民法院起诉,请求法院判令何某某归还4万元本金及利息。经过综合研判,认为此案件可调解处理,法院将此案件委托给“诉源治理”调解室调解。

4月18日上午,平武县专职人民调解员杜宁、周明文和王小军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因当事人宋某某已年近八旬,双方情绪较为激动,调解员现场查看了诉状、欠条、转账记录,向双方了解了基本案情后,采取“背对背”调解法,多次耐心向双方阐述关于民间借贷的法律知识,又从邻里关系、诉讼成本等方面劝导双方各让一步,通过调解员三个多小时的调解,最终双方“面对面”签订了书面调解协议,何某某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当即向宋某某归还了借款,成功化解了双方长达十一年的民间借贷纠纷。

自今年2月起,平武县司法局持续开展“调解促稳定 喜迎二十大‘三查三化三优’”专项行动,截至4月已化解了婚恋家庭、邻里纠纷、征地拆迁、民间借贷、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易发多发、关系民生和社会稳定的矛盾纠纷共33起。(平武司法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