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刘营司法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法治宣传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3-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22年3月15日是第4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增强宣传实效,刘营司法所结合辖区“农忙”实际,多措并举开展3.15专项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到社区开展广播普法。刘营司法所利用中午午休时间,也正是社区居民、学生休息吃饭时间,通过社区广播开展3.15专项广播普法,为辖区群众讲解消费者维权途径及购物消费注意事项。

二是联合市场监管所开展场镇流动普法。由于正值农忙,普法志愿者们一改以往的固定摊位宣传方式,主动走进市场、商店向商家和消费者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积极宣传消费者享有的权利、欺诈消费者的行为、消费者权益保护途径等法律知识。

三是将3.15纳入常态普法。在刘营镇公共法律服务大厅摆设3.15法治宣传资料,方便前来法律咨询的群众直接领取法治宣传资料,了解消费者相应权利,增强其法治意识。(刘营司法所)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