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县北坝镇梓北社区召开低保审核民主评议会议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3-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三台县北坝镇梓北社区为进一步规范低保管理,切实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增强社区低保工作的透明度和准确性,真正把低保金用到社区最困难的家庭手中,近日,该社区党委、居委会组织召开了低保审核民主评议会议,对辖区内所有享受低保户家庭的人员进行了公开民主评议,社区两委干部、居组干部、居民小组长、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群众代表参加评议40余人参加会议,社区党委书记吴俊梅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社区低保专干向参会人员宣读了享受低保的相关政策和文件,陈述了所有享受低保户人员的家庭困难情况,对申请户提交的相关家庭情况、收入情况的资料和日常各自掌握的相关情况进行会上讨论发言。并介绍了对低保对象入户核查的基本情况。然后,参会人员对每一户低保户是否符合低保条件进行评议。经过集中讨论,最后,大家一致举手表决表示同意,社区将民主评议结果在社区公示栏公示7天,接受广大居民群众的监督。

社区党委书记吴俊梅表示,此次低保民主评议会,在对享受低保户人员的家庭困难民主评议会议过程中,针对有些有争议的,下来还要继续摸清情况,严格按政策办。整个过程透明公开,既实现了居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又确保真正困难的群体纳入基本生活保障范围,把真正困难的人群纳入低保,推动社区低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进行,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带给他们的关心和温暖,同时也使他们共享改革开放成果。(余小旺)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