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市县非遗中心检查盐亭嫘祖小学市级非遗教育传习基地创建工作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3-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3月21日,绵阳市非遗中心周有燚主任一行,在盐亭教体局党委委员王善玉及盐亭县文化旅游局和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深入盐亭嫘祖镇中心小学调研指导“市级非遗教育传习基地”创建工作。

检查组一行到校后,在学校解说员的解说带领下,分别观看了学校“嫘乡丝韵”美术工作坊的作品展,观看了手工小组的现场手工展,欣赏了舞蹈组《乐在桑林间》的舞蹈展示。随后听取了嫘祖小学关于学校开展“嫘祖蚕桑文化”非遗传承教学情况的专题介绍,查看了学校非遗传承教学基地创建工作有关文档资料。

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研究,评估组一行对盐亭嫘祖小学“嫘祖蚕桑文化”非遗传承教学基地开展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嫘祖小学自身文化底蕴深厚,“嫘祖蚕桑文化”传承有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将传承教学工作纳入学校规划,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了保障;将传承教学工作融入学校德育体系和校园文化建设,有突破、有创新。

检查组一行还就今后如何更深入将蚕桑文化融入到校园的各个角落,怎样走出校门、扩大影响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 (殷明秀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