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宏达集团党委加强党建促实业发展 满怀信心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发稿编辑:韩春梅

 

黄   君      凌   锋

近年来,宏达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示范引领、重点突破、全面提升”工作目标,持续开展国有企业党组织“四同步四融合两晒账”规范化建设,企业党建质量持续提升,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强政治,着力于学习教育,持续强化理想信念宗旨根基。运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书记讲党课、“宏达讲堂”等载体,通过“领导带头学+支部集中学+个人自主学+丰富形式学”的方式,带头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企业。

强责任,着力于制度管党,持续强化政治纪律规矩意识。坚决落实“党委管党建、书记抓党建”的党建责任制,制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清单,建立健全检查指导、追责问责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坚持党建工作和公司经营工作“三同步”,切实强化党组织在企业经营管理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

强基础,着力于规范建设,持续强化基层党建全面过硬。致力国企党组织“四同步四融合两晒账”规范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党建“3+2”书记项目,严格落实“六有两公开”、“三会一课”制度、“7+X”主题党日活动制度,推动党的组织生活抓在经常、严在日常。举办党建专题培训班2期、党建专题会4次,强化党务干部培训,锻造思想先进、业务过硬、品德高尚的国企党务干部队伍。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3支,引领加速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五强一创”支部建设活动,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进一步增强。

强保障,着力于从严治党,持续强化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严抓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不松懈,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5次,讲廉政党课2次,廉政谈心谈话300余人次。务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组织管理人员87人参观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现场教育,观看警示教育片3次,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逗硬执行党员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常态开展子公司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督查调研,全年督查调研5个子公司。成立监督审计委员会,设置监督审计办公室,下沉3名专职纪检监督员4名专职监事构建全程无死角纪检监督体系,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经营环境持续向好。

强活力,凸显党建引领,“3+1”实业布局已然形成。强化党建创新,以企为家的主人翁精神和创新克难的钉子精神培育活动深入人心,凝聚起企业发展不竭动力,激发企业经营管理活力,公司“3+1”实业经营布局已然形成,资产总量突破百亿大关,经营业绩持续攀升,为“六保六稳”贡献宏达力量。

一是城市建设运营成功破局。公司在做好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城市经营的情况下,重点推进城市停车场、城市交通、智慧城市、城市公益设备维护服务、城乡供水一体化、水生态、水旅游、水生产、医疗卫生、健康养老、大健康等产业发展。目前,已成功取得城市停车位经营权,正积极采用智慧停车平台对各停车位进行适时科学管理,切实解决城市停车难题;宏达·东门里商业开发已进入收尾阶段,及时引入了知名主力商家,永辉超市、麦当劳、良品铺子等已成功入驻,品牌效应正日益凸显;镇乡养老等公共资源经营已成功破局,正着手布局调整优化,将有效缓解全县养老供需矛盾;砂石资源国有化经营已成共识,以砂石开采经营为主的砂石全产业链发展正如火如荼推进。

二是绿色装配制造成效初显。围绕装备制造、研发、建筑等工业和工程建设,公司重点发展以绿色装配式建筑为主的新兴传统基建业、以新兴科技应用为主的新基建业、军民融合产业、现代物流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房地产业、建材经营等。目前,宏达杭萧钢构公司具备年生产钢管束3万吨、常规钢结构2.5万吨、钢筋桁架楼承板20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订单已趋于饱和。不断进行对外宣传和市场拓展,宏达杭萧钢构公司被列为全省示范企业,实施的城南片区棚改项目被列为全省示范项目,园区被列为全省装配式建筑生产示范基地。科发远大、强山水泥、绵阳京辉建材、四川霸下哒科技、河南军工、四川灵峰等优质企业倾情入园,基本实现了“引进一个企业、创办一个园区、发展一个产业”的目标,并正带动全县建筑行业从传统的砖混结构向新兴的绿色装配式革命。

三是文化旅游商贸成果显著。公司围绕文化旅游、商贸经营,重点发展特色旅游、特色林业、特色农业、特色小城镇旅游业、传统村落旅游、酒店、景区旅游、旅游房地产、文化传媒等持续发力,通过宏达人的日夜劳作、风雨兼程,潼川古城人气商气迅速聚集,自古城一期项目正式运营以来,已吸引游客300余万人次,知名度稳步提升。公司以点带面,结合地方文化特色,潼川古城围绕“一店”、“一庙”、“四馆”进行精心打造,其中,古城酒店正进行精细化收尾,招商工作有序开展;华光庙作为历史建筑,正在申报规宗教场所,深受游客信众好评;家谱馆、非遗馆凸显厚重的文化基因;美术馆突出经营效益;中医馆将邀请名中医坐诊。正按照餐饮业、中医业、特色旅游业、文创业、酒店业、体验式旅游业等“六种业态”布局,加速潼川古城招商及运营。

四是公益类投资经营有口皆碑。公司围绕教育体育全产业化,重点发展幼儿教育及托管服务和中小学校线下教育、精品高中、中高等职业教育、在职教育、就业培训、线上教育开发应用等,春晖幼儿园、与镇乡联办幼儿园总在园人数已达800余人;兴办的台中实验学校实现首届开门红,综合办学能力及学生高考成绩位列全市民办高中前茅;采用“公办校、新机制”的方式,运营了可容纳5000人办学规模的职教中心,现在校学生已达4500余人;中央厨房集中供餐业务正式启动,深受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同时,公司承接了城市棚改及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任务,相关项目有效推进,助力民生改善有口皆碑。

全体宏达人激情满怀,正昂首阔步、奋勇向前,用智慧和坚韧书写新时代新篇章,铸就宏达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