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安州区界牌镇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发稿编辑:韩春梅

 

   2020年上半年,安州区界版镇党委政府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界牌镇党委政府以服务“三大板块”为主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2020年上半年,他们一是聚力抓好三个保障。全力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东西二干道、创业大道、第二快速通道、龙界路、界青路等道路建设有序推进,安昌河堤综合整治项目二期顺利动工,科技之心、原综保区规划范围拆迁有序推进。界牌镇“一领五谈”重大项目议事预警机制在全区推广;全力保障工业园区建设,中南高科一期项目顺利完工,长虹“双创”智能制造工业园项目顺利推进,有序推进皓林电子二期、华宝鼎业、杰锐物流、园区道路建设等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全力保障城市建设,撤销永丰、竹林、石安3个村,成立江安、富安、石安3个社区,规范调整社区服务范围,富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计完成即将开工,博望府、江山云出等楼盘相继开工建设,有序推进拍卖地块的征拆工作。二是聚力改革“后半篇文章”。全面梳理七办四中心的工作职责,并定岗定人定责,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了农业、民政卫健、劳保人社、人民武装、村建环卫、工会、交通管理、招商引资、旅游、安全等岗位,提供“一站式”服务。三是聚力改善民生。在疫情防控中,精心组织、全覆盖动态摸排,专人监控、全天候精准掌控,动态巡查、确保群众不聚集不聚餐,强化宣传、营造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尹力省长、元方市长的充分肯定。疫情初步控制后,积极组织复工复产;人防广场开工建设,公共厕所建设有序推进,东西二道水系恢复顺利实施;对全镇贫困户41户、79人逐户研判,精准制定帮扶措施;扎实抓好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累计摸排辖区环境问题32个、已完成整改31个;城区组建“集发卫士”巡逻队,启动安置小区“社区+自治”的物业管理模式,快速推进安置房建设用地保障。四是聚力抓实党的建设。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提高执行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工作执行力、开创发展新局面。坚持以党建促进项目建设,成立滨河南路和安昌河综合整治项目临时党组织,实施“红色物业”“红色家政”等党建项目。从严抓班子、带队伍,结合村建制改革,全面实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新选拔7名35岁以下的年轻干部进入村社区两委。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实施事前廉政承诺、事中廉政监督、事后廉政问效,将党风廉政建设贯彻工作全过程。2020年上半年全镇预计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75亿元、完成目标全年任务的43.75 %;规上工业总产值值5.5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49.7%;限上社消零总额0.1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0.3%;国内省外到位资金0.7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3.6%。五是结合区委“提高执行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全面推行推行重大项目“一领五谈”议事预警机制,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执行、群众支持、建设单位参与”的整体合力,有效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2020年下半年以来镇党委政府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区委二届七次全会部署抓落实、抓推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强化班子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强化规矩意识。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党建制度,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于征拆、基层治理、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二)突出服务保障,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一领五谈”为基础,围绕市、区重点项目建设,主动服务项目,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做好失地群众的分配安置;加强跟踪服务,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

(三)推行“四红建设”模式,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加强“四红建设”社区治理模式在安置小区的完善和推广,进一步把楼院工作做实,让红色党支部、红色网格、红色物业、红色培训在楼院落地生根。培养社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设一批党员志愿服务先锋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作出积极的贡献。

(四)持续发力,着力改善民生福祉。继续巩固脱贫成果,完善贫困人口动态调整机制,扎实抓好“回头看、回头帮”,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不返贫。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扎实抓好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抓实镇容环境、集贸市场治理,搞好生态保护。在防止返贫上下功夫,为41户贫困户精准施策、落实帮扶措施。持续深化河长制。积极与发改局、住建局、规划分局等部门对接包装项目,对界牌镇老街区进行开发改造,促进河东河西平衡发展。

(五)聚焦“提高执行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促进政府作风建设。在前期专项行动自查发现的“庸懒散浮拖”等问题剖析和整改的基础上,抓好制度“废改立”工作,建立健全符合规定、切合实际、易于操作的制度体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持续用力正风肃纪,严格工作责任制,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

(六)提前谋划将全镇发展规划融入全区“十四五”规划。主动谋划,积极思考,多方征求意见,拟在“十四五”期间,从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城市管理、加强城市建设、完善阵地建设等4个方面包装项目申报,将实施农村道路改造、五显村整村土地整理、旧城改造、党建阵地建设等8个项目融入全区“十四五”规划。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