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七一职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4-18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4月16日上午,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县应急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进行指导,学校食堂、小卖部员工、保安人员、安全办人员等参加培训。

保安操作灭火演练.JPG

县应急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向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食堂、小卖部等部位的消防安全知识,包括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以及逃生自救的技巧等,还对不同类型的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栓的功能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实际操作演示,让参训人员更直观地了解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活动总结,强调安全工作.JPG

培训现场.JPG

食堂工作人员灭火演练.JPG

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依次进行了灭火器操作练习,掌握了快速有效扑灭初期火灾的技能。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训人员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和实际操作能力。

示范灭火器的使用.JPG

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王建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全体参训人员要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将消防知识和技能学好学会,还能运用到日常工作中,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同时,他还对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加强日常巡查、加强消防隐患排查、定期开展消防演练等。

消防器材使用培训.JPG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稿:彭冲 图:吴仙军)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