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华宸英才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育人环境,3月22日上午,盐亭华宸英才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预防校园霸凌”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初中德育部主任唐俊主持,盐亭县风灵街道办主任景洁丽和盐亭县风灵派出所副所长张丹主讲。

景洁丽代表凤灵街道党工委、盐亭县人民政府凤灵街道办事处向华宸师生发出倡议:一、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对校园霸凌的认识。二、建立健全校园霸凌预防机制。三、加强家庭教育,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家长、老师和社会要关注孩子的成长,教育孩子尊重他人、关爱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抵制校园霸凌行为。四、强化法治教育,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五、建立健全校园霸凌干预机制。六、加强心理辅导,关注受害者的心理健康。七、加强多方合作,共同治理校园霸凌。学校、家庭、社会和政府应共同努力,形成治理校园霸凌的合力,共同营造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张丹从校园欺凌、性侵害、交通安全、电信诈骗等真实案例进行了宣讲。她通过近期发生在各级各类学校的真实案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校园欺凌、性侵害、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法律条文、预防技巧和遭遇侵害时的应对方式等内容,鼓励大家勇敢对性侵害、校园欺凌、电信诈骗等坚决说“不”,用法律手段进行自我保护,同时教育引导学生明理向善、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警示华宸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安全防范,全力织密校园“安全网”,撑起校园“平安伞”。

本次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使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得以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观念进一步筑牢。同时,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今后,华宸学校将进一步丰富法治教育形式,加强法治教育力度,全面推进校园普法工作,让法治伴学生成长,为学生的成长护航!(任凌云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