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魏城小学党支部开展“党员教师双向培养”教学研讨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25  发稿编辑:韩春梅

 

花开三月,细柳微斜。怀揣着对语文教学的执着追求,3月21日上午,魏城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在学校多功能教室开展了“党员教师双向培养”教学研讨活动。

首先,党员教师张知执教四年级课例《飞向蓝天的恐龙》。张老师对文本的解读深刻,将课后的习题以及阅读链接很好的融合到了教学过程中去,教学设计新颖独特。教学过程中,紧紧围绕“恐龙是如何向鸟类演变的过程”展开教学,充分的激发了孩子们对于科学探索的热情!

接着,语文骨干教师邹瑾执教的《闻官军收河南河北》,整体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难点突出。邹老师凭借着深厚的古诗文底蕴,教学中游刃有余地引导学生走进古诗去体验,特别是讲解到地名时,带着孩子们结合地图一起来理解更是让大家耳目一新!全诗抓住诗眼“喜”,引导学生紧扣文中语言文字品读杜甫的人物形象,体会人物情感!

课堂结束后,两位上课老师分别做出了教学反思和总结,多位老师畅所欲言进行了点评。游仙区教师进修校姚爱萍主任也对这两位青年教师的课堂给出了中肯的点评和建议!姚主任指出,要想提升语文的教学水平和质量,我们一定要明白该教什么和怎么去教,重点强调了应将课堂“交还到学生手中”,让学生积极地参与到课堂中来。

高山仰止,方知才疏。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不断改进自己的课堂教学,提高教育教学水平。魏城小学党支部长期坚持开展“党员双向培养”活动,叶子、兰琳琳、张进、张婧等几位老师通过党组织的培养发展成为共产党员,贾伟、杜雁、刘虹等几位党员教师成长为“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魏城小学:张兴海 龙小璇、郭光利)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