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部分学校组织师生开展春游远足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22  发稿编辑:韩春梅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为了让学生亲近大自然,感受春天的气息,锻炼学生的耐力,培养学生的安全自我保护与团结协作意识,连日来,盐亭县部分学校安全有序组织师生开展春游远足活动。

3月20日上午,四川省盐亭中学2022级组织学生奔赴盐亭县风景区“中华龙凤谷”,开展了以“青春逐梦,励志远行”为主题的2024年春师生远足活动。

上午7:40分,盐亭中学高2022级1700多名师生齐聚校本部运动场,精神抖擞,整装待发。为确保师生在远足活动过程中的安全,学校提前做好预案,准备各种应急物品和后勤保障车辆。盐亭县交警大队、盐亭县人民医院也全力配合,积极安排警力、警车、救护车等为远足活动保驾护航。

出发前的动员大会于7:40准时召开,副校长刘旭烈就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做了动员讲话。他激励全体同学勇于克服困难、积极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饱满的热情、坚定的毅力、严明的纪律、良好的形象去完成本次远足活动,并向年级主管进行了活动授旗。

上午8时,远足队伍准时出发,一路上,春风扑面,班旗猎猎,迎风招展,同学们青春的脸庞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与乐观向上的朝气。队列整齐、歌声飞扬的远足队伍犹如一条长龙,蜿蜒向前,直奔盐亭县高渠镇风景区“中华龙凤谷”。满怀豪情与梦想,伴着自信与坚韧,学生们用青春的脚步丈量脚下的土地,用青春的汗水体验奋斗的喜悦,用青春的坚韧塑造顽强的品质。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远足队伍历经一个多小时的徒步进发,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中华龙凤谷。在整队稍息之后,各班在班主任、跟班教师的引领下,各班随即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同学们或说或画,或唱或跳,让青春的朝气四处飞扬;老师们、家长们也禁不住这“激情诱惑”,不由自主地加入到了欢快的行列,与同学们一起歌舞,唱响青春。这里成了师生们共情共舞的青春大舞台。

中午,同学们和老师、家长志愿者们一起席地而坐,有序就餐。餐后,学生们开展志愿环保活动,拿出准备好的垃圾袋,捡拾垃圾,把整个宽阔的场地打扫得干干净净。

下午2点30分,远足队伍开始徒步返校。来回约24公里的路程,学生们不怕苦不怕累,克服困难,互帮互助。有的学生被汗水浸湿了衣服,但依然斗志昂扬,奋力前行;有的学生脚底磨起泡,走起路来一瘸一拐,但依然不气馁、不掉队,在同班同学的搀扶下坚持到底……一帧帧美丽的风景,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深深地烙印在师生们的记忆里。

“心怀祖国,励志远行,团结拼搏,永争第一!”,是这次远足活动的口号;彩旗猎猎、歌声嘹亮、浩浩荡荡的前行大军,是这次活动吸人眼球之处……这次远足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美好时光,不惧挫折磨难,不负青春韶华,将此次“青春逐梦,励志远行”的远足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以吾辈之青春,佑盛世之中华。

3月20日下午,盐亭县九龙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跟随春天的脚步,前往“七里花香”,走进花圃,欣赏各色花卉,体验了徒步远足旅行的快乐。

为了使本次春游活动安全顺利地完成,学校领导对本次活动的各个细节都做了周密的安排:成立了领导小组,对教师进行跟班分配,并制定出详细的安全应急预案。

春游让每个孩子兴奋不已,活动中,同学们时刻遵循一切行动以班级为单位、以小组为单位的原则,做到在活动和游戏中不离队,互帮互助,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团结互助的精神。走行路的途中,孩子们列队而行,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跑不插队,不叫苦不喊累,展现了新时代小学生的良好风貌。同时,为了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老师们十分重视引导孩子们观察周围优美、整洁的公园环境,同时引导孩子们观察游人是如何爱护环境卫生的,使孩子的保护环境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春游小憩后都能主动美化环境,带走垃圾。而且,所有校领导和教师认真负责,全程紧随学生,为学生保驾护航。

这次春游活动,让孩子们亲近了自然,放飞了心情。还有效培养和加强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小组合作能力。在返校的路上,孩子们意犹未尽,一路欢歌,畅所欲言自己的体验与经历。

3月21日,盐亭县九龙镇榉溪小学组织学生开展春日踏青活动。

此次春日踏青活动由榉溪小学支部书记、校长黄小林牵头,副书记胥前梅及德育主任杜铃组织筹划。为确保本次远足活动顺利进行,学校不仅制定了细致周密的实施方案和安全应急预案,还安排专人考察远足目的地和路线,做到认真谋划,责任到人,确保师生平安。

    踏青途中,学校领导在前方引领,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则在队中守护,与同学们并肩而行,保障学生安全。通过师生交流,学生明白了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本次活动是榉溪小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丰富学生课外生活的一次体验,拓宽户外视野的一次实践,是学生亲近大自然的一次大好时机!春日踏青远足活动既让学生欣赏了春光,放飞了心情,收获了快乐,同时又增进了同伴、师生之间的感情;不仅锻炼了身体,更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培养了学生坚持不懈和团结协作的精神。  (王斗满  戴潇莹 徐周琼 胥前梅)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