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九龙初中扎实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了加强和改进学生的心理健康,提高学生的心理调节能力,培养其良好的心理品质,绵阳市盐亭县九龙初中于3月14日开展了以“温馨校园,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德育处领导王锦成在学生集会上讲到:何为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是根据学生生理心理发展的规律,运用心理学的教育方法,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整体素质全面提高的教育。法国著名作家雨果说过:“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类的灵魂。”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帮助学生健康成长方面责无旁贷,学生如果发现自己存在心理方面的问题,应该主动向老师寻求帮助。

各班由班主任主持举行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组织游戏等形式展开。班会内容涵盖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班级内开展辩论、同学讨论。

学校专门组织有经验的老师成立了心理辅导师团队,利用每周心理健康课的时间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同时,学校还建立心理咨询室,有专职心理咨询师每天为学生解决心理问题。

由校长赵云宴挂帅,学校还成立了由学校中层领导参与的特别领导小组,通过经济上帮扶、精神上关怀、家校联动等方式给予学生最大限度的帮助。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只有切实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学生才能顺利成长和成才。(杜彬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