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江油市建设路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发挥学校“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积极作用,江油市建设路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共筑防火网”为主题的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家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为将消防安全理念融入每位学生家庭,学校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号召家长带领孩子对家用电器、燃气、照明灯、消防栓以及楼道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并绘制家庭消防逃生线路图。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为了确保火灾事故发生后应急处置工作迅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校园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学校于2024年3月15日上午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为保证疏散演练高效有序地开展,学校安全办制定了详细的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在演练开始前先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消防知识主题班会课,让学生熟悉安全疏散的方法。3月15日上午9点45分,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拉开了校园消防安全演练的序幕。全体师生按照演练活动的要求,教师立即组织学生有条不紊、安全、迅速地离开教室,手捂口鼻、蹲身经过模拟火灾现场,沿着既定的疏散线路向操场集结,相关教师沿疏散路线警戒。1分50秒后,全体师生在操场集结完毕,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向副总指挥袁昀霞主席汇报人员疏散情况。疏散演练后副总指挥袁昀霞主席就火灾发生时应如何正确逃生对师生们进行了正确的指导,同时组织开展了一次防火安全知识讲座。此次校园应急疏演练模拟井然有序,实际操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将进一步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力将消防安全融会于心,实践于行。(罗莎  唐国栋)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