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绵阳市富乐实验小学高段语文组开展集体研讨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26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26155650.jpg

芳菲五月花似锦,砥砺深耕育桃李。在这欣欣向荣的初夏时节,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版)》的理念和要求,5月25日,绵阳市富乐实验小学高段语文组开展集体研讨活动,深研语文新课标,立足学习任务群,聚焦核心素养,探索 “情.景”习作教学新路径。

一、课堂展风采

首先,五年级的高欣老师执教了习作指导课《神奇的探险之旅》,她以学习任务为驱动,利用图片、视频、文字片段等资料,创设探险情景,激发学生的兴趣,发散学生的思维,丰富学生合理的想象,使学生根据老师设置的学习任务,一步步学会如何将“场景、人物、装备、险情”写清楚。特别是她通过例文引路,让学生自己发现例文中关于写“探险”的习作方法,比如情节的一波三折以及人物心情的起伏变化,巧搭支架,步步推进,引导学生展开探险习作之旅,给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绝妙的习作课。

二、评课促成长

为确保此次评课活动取得实效,在教研组长任芙蓉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听课教师及时与授课教师进行面对面研讨交流,肯定授课教师优点的同时,指出了课堂教学存在的一些问题。大家各抒己见,对如何设计出行之有效、合理的学习任务,如何整合教学环节都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提出了切实的改进意见和建议,达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三、深研新课标

随后,梁艳老师围绕新课标六大学习任务群中的发展性学习任务群进行了精准独到的解读,她将学习任务群理论和案例相结合,强调日常教学中的真实情景,建议老师要在语文实践活动中学习,培养学生的阅读交流能力。梁老师深入浅出的解析,为我们拨开了认知的“重重迷雾”。

QQ截图20230526155725.jpg

每一次教研都是一次灵魂的唤醒,是一场诗意的修行。一路耕耘,一路收获,一路芬芳,一路成长,我们必将且行且学,且学且思,留下富乐小学语文教育最美的痕迹。(文稿:蒋莉 叶静)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