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乐二小开展青年教师课堂展示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24154135.jpg

为不断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展示教师风采,营造教师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浓厚氛围,富乐第二实验小学于2023年5月18日开展“青年教师课堂展示暨评课议课”常规教研活动。

五、六年级的全体语文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首先由刘燕老师展示一堂精彩的习作指导课——《插上科学的翅膀飞》。刘老师通过精心的准备,教学设计环环相扣,教学思路清晰,教学仪态从容,教学氛围轻松。课堂上,学生在刘老师的指导下,从不同的角度展开想象,思维活跃;运用所学方法,构思故事情节,编写提纲。

QQ截图20230524154218.jpg

课后,教研组长任芙蓉带领六年级老师们对这堂课进行了评议,老师们紧扣新课标,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对这堂课中呈现的闪光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课堂中不足的地方也提出各自的建议。教研组长任芙蓉以新课标为依据,围绕“习作指导课教什么,怎么教”作了总结发言,引领老师们深入解读新课标,进一步优化习作指导课教学,真正落实了“以教促研”。

之后,任组长就“作业设计大赛”做相关工作安排和指导,全体老师认真观看学习了省教科所刘晓军老师关于“作业设计大赛”的讲座,相信在后面的“作业设计大赛中”,老师们也会展现风采。 (潘加国 张海琼)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