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魏城小学开展师生应急消防演练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25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25132315.jpg

生命安全,责任大于天。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应急防范能力,掌握有关防火逃生知识技能。5月24日,魏城小学联合游仙区魏城镇政府专职消防救助站官兵进行了火灾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一、紧急安全撤离

上午9:50,魏城小学校园内突然响起消防警报声,全校师生迅速作出反应。正在班上上课的科任教师第一时间组织班上的学生撤离。全校30个教学班,1737名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弯着腰、用手帕、毛巾捂着口鼻,沿着学校规定的撤离线路,快速、有序撤离到紫荆运动场的安全地带。从消防警铃响起,到最后一名学生安全到达指定区域,“3分47秒”,比去年消防演练所用时间缩短了3秒。演练过程中没有一个人摔倒,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

QQ截图20230525132338.jpg

二、消防知识普及

   集合完毕,魏城消防支队于代银警官向全体师生普及了一些必备的消防知识。于警官告诉大家:“灭火是一项非常专业的事情,必须具备一些灭火专业知识,还必须有一些专业的设备。不能够贸然行动,不然会有生命危险。”接着,于警官向全体师生详尽的介绍了两种不同的消防服装:蓝色的灭火救援服、橙色的抢险救援服。为了让学生有一个真实的体验,还让部分学生到主席台去用手触摸两种衣服不同的质感。然后,于警官对我们生活中常用的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专门的讲解,对“摇—对—拔—压”的四步法灭火法的操作关键点做了进一步诠释。为了让全体师生熟练的掌握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分组进行了灭火过程操练。学校的生活老师、门卫保安、食堂工人、学生代表、老师代表等都亲自体验了灭火过程。

QQ截图20230525132403.jpg

三、观摩灭火演练

   为了让同学们有一个直观的体验,消防官兵模拟了一个普通火灾扑救过程。从接到“报警”到整队出发;从发现“着火点”到灭火方案的确定;从消防水管的铺接到第一缕水的喷出,整个过程消防官兵的动作行云流水,无不体现他们平常训练时业务的精准。

QQ截图20230525132409.jpg

    本次应急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增强了魏小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为学校积累了安全管理经验,让师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件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魏城小学:张兴海 罗郡 郭光利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