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街子小学开展第三届朗诵比赛暨书写比赛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为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提高学生的诵读水平;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的意识和审美情趣,养成良好的汉字书写习惯,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水平,从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5月17日上午,街子小学开展了以“诵读经典 书写人生”为主题的第三届朗诵比赛暨书写比赛活动。

QQ截图20230524104209.jpg

首先,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鲜维永为此次活动致辞。鲜书记明确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一是让大家发现美、欣赏美、展示美、歌颂美;二是引导大家好读书、读好书,感触师生的向上之美、向善之美、向好之美。诵读经典、书写经典能让我们重温历史,追溯文化,对中华民族产生自豪之情,对中华文化产生景仰之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多的街小学子可以走进经典、传承经典。

QQ截图20230524104342.jpg

比赛正式开始,各参赛班级的学生精神饱满、仪态大方。朗诵比赛过程中,伴着悠扬的音乐,一篇篇诗文在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中流出。他们或是抑扬顿挫,于《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书香中国》《中华少年》中抒发少年学子爱党爱国的深切情怀;他们或是深情演绎,在《雷锋叔叔,你在哪里》歌颂英雄事迹,展望祖国的未来;他们或是娓娓道来,在《别动妈妈和不许爸爸》中诉说童真童趣;他们或是别出心裁,通过《人之初》教会我们学习和做人的道理,教会我们智仁忠信,礼义廉耻。他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也将现场的氛围一次次地推向了高潮。

QQ截图20230524104215.jpg

书写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以纸为媒,将身心融于笔端,在小小的方格之间挥洒书写之豪气,一撇一捺,起转锋回,字字溢香。“一横长城长,一竖字铿锵,一勾游江南,一点茉莉香”。选手们坐姿端正,全神贯注,一笔一划,流畅自如,横平竖直,结构合理,字迹清晰,向大家展示了良好的书写习惯和汉字的形体之美。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精心评审,认真挑选,从发音标准、声音洪亮、情感充沛等方面对朗诵班级进行评选,评选出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从笔画流畅、结构匀称、整体美观等方面对书写参赛学生进行评比,评选出特等奖12名,一等奖18名,二等奖30名,让学生“观”有所感,“学”有所获。

QQ截图20230524104310.jpg

最后,教科室主任喻春丽作活动总结。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是留给我们的回味却是深长而久远的。朗诵比赛中,所有参赛同学用稚嫩的声调再一次诠释了中华经典诗文的美感,展现了同学们追求美、展示美的情操。书写比赛中,不少同学具有良好的书写习惯,所写作品无不展示出汉字的魅力。希望大家继续用最高亢的声音,在诵读中一同感受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用最昂扬的激情,去书写亮丽的人生。

声情并茂地诵读,是一种感染;字正腔圆的示范,是一种引领。学校校长罗显世表示,学校将持续开展诵经典、写经典活动,让书香、书声弥漫在温馨的校园中,让文化伴随着每一位学生成长!

(喻春丽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