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七一职中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之优秀毕业生励志分享会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24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2410560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职业教育法》,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展示职教成果,以榜样励志在校中职生,在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际,2023年5月18日下午,北川七一职中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优秀毕业生励志分享会。活动由德育处主任董祥坤主持,4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分享会上,三位校友讲述了在职场、部队上的成长与拼搏的故事,他们是爱岗敬业的王席林、周晓倩以及退役军人郑利钧。

QQ截图20230524105635.jpg

第一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王席林。他现在是七一职业中学的一位教师,他从职高的流金岁月、本科的那四年、工作路上的三个时期讲述他的成长历程。王席林老师告诉师弟师妹们,要多看书,制定目标,明确职业规划,然后向着目标不断地努力,只要肯努力,肯下功夫,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他最后还提出一些建议:一是明确目标,要给自己定目标;二是自控能力要强,不要盲从;三是时间观念要强,要知道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

QQ截图20230524105710.jpg

第二位是2014级电子与信息技术专业毕业生郑利钧。他讲述了自己中职毕业后征兵入伍,在部队里学到的东西,比如吃苦、敬业、责任、努力、勇敢、节俭、自律等等。首先要能吃苦,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体能上的极限,让我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苦和累。只有亲身体会才会知道拼搏的意义在何处,能坚持有毅力的人,事情终究能够成功。

QQ截图20230524105740.jpg

第三位优秀毕业生是周晓倩,她现在也是七一职中的一位教师。她讲述:入学后加入管理公司为学校服务,展现自己的能力,并代表学校参加各项活动,增长了很多知识和阅历。再到进入大学学习,并将在大学学习的技能带回母校,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她的经历告诉大家:首先我们要有自信,相信自己并不差。做事要坚持和努力,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

QQ截图20230524105811.jpg

德育处董祥坤主任作总结讲话,希望全体学生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要志存高远,苦练本领,规划职业生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努力,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而奠定坚实的基础。(杨启凤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