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东学区英语教研联盟研讨活动在小枧置信小学举行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19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19094945.jpg

为落实2022版新课标,体现以生为本,激发学生内驱力,深入探讨英语大单元视野下的学生主体课堂组织教学,5月18日,涪东学区英语教研联盟研讨活动在小枧置信小学举行。

游仙区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牛会艳老师执教了六年级下册Unit3 Lesson2。通过有趣的英语儿歌把孩子们带入食物世界,并巧妙设计食物组和饮料组的PK游戏,让孩子们头脑风暴式的复习有关食物的单词。然后通过谈论早餐,猜想牛老师喜欢的早餐,引出三明治。通过听音排序、听音选择和阅读填空让学生们掌握了制作三明治的方法。同时通过观看视频,巧妙地介绍三明治的来历,进行了跨文化意识交流。随后,是孩子们最期待的DIY时间,牛老师带领孩子们现场制作三明治,并开展三明治派对,让孩子们在英语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操练英语,真正做到了学用结合。课堂接近尾声,牛老师借助三明治派对,出示了食物金字塔,教育孩子们要均衡膳食,才能保持健康。最后,布置了为家人制作三明治的家庭作业,教育孩子们要分享美食和爱。

QQ截图20230519094954.jpg

课后,牛老师认真分享了以生为本的课堂教学设计理念,参会老师们对牛老师这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老师们认为:牛老师个人素质高、教学理念先进、课堂精彩纷呈、学生主动参与、亮点可圈可点。邓副校长赞扬了牛老师创新的课堂设计理念、巧妙的课程布局、严密的语言框架,号召所有参会英语老师向牛老师学习。

此次活动的展示,不仅为富乐实验小学老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体现了名师工作室的职能——名师示范引领,教师共同提高。(牛会艳 李丽)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