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云溪小学开展“一盔一带 安全出行”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17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17150213.jpg

为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增强交通安全常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5日上午,绵阳市盐亭县云溪小学联合县交警大队开展了“小手牵大手”之“一盔一带 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宣读了学校的倡议书,盐亭县交警大队指导员刘小平作了交通安全主题讲座,讲座中,刘警官讲解了“一盔一带”的含义,并结合近几年来的典型交通案例讲述了不系安全带、不戴头盔的危害。提醒学生在乘车上下学途中,要自觉佩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只有这样才能养成良好的习惯甚至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生命。同时,给学生发放了宣传手册,并将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传授给自己的父母、亲友,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来。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云溪小学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小手牵大手”,积极培养师生及家长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时刻牢记“珍爱生命,安全出行”。  (  王洪秀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