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乐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17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17145356.jpg

2023年5月12日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此之际,富乐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QQ截图20230517145347.jpg

 

12日上午10:00,各班开展了防灾减灾专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应急避险相关视频、教师讲解等方法让学生了解应急避震和安全疏散的相关知识。10:20,随着地震警报声响起,教师立刻组织学生就近避险,桌子下、房间的墙角、坚固的三角区都是可以躲避的地方……孩子们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并尽可能用双手保护头部。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后教师立即组织疏散撤离,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没有遗漏一个孩子,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事件。全体师生撤离到操场后,各班级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并进行汇报。演练结束后,郭校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并对地震发生时,全体师生如何做好自我保护进行了再次强调,希望同学们在一次次演练中提高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逃生技能。

QQ截图20230517145540.jpg

QQ截图20230517145458.jpg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全体师生自救自护和应变处置的能力,将抽象的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积累了我校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为打造“平安校园”夯实基础。(汪倩 郭玉宝)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