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涪东学区开展小学语文、数学课堂教学展示及研讨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17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17150520.jpg

为了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共同提高,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2023年5月16日上午,涪东学区小学语文、数学课堂教学展示及研讨活动在石马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共同体建设领航学校——富乐实验小学牵头,10所联盟学校代表参加。

研讨活动开始前,石马小学赵红副校长带领前来交流的老师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获得了老师们的高度评价。

接下来语、数分组进行听课活动。语文由富乐实验小学罗欣老师执教二年级的《蜘蛛开店》,罗老师的课堂宛如一篇文质俱佳的文章,整堂课思路清晰、层层递进,环环相扣。数学则由富乐实验小学的苏萍老师执教三年级的《年、月、日》。在教学中,苏老师语言精练,设计问题紧抓主干,运用多次活动设计发挥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 。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光,相击而出灵光。课后,语、数老师分组进行交流,罗老师和苏老师分别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涪东学区各学校的老师对两位老师课堂的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课堂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富乐实验小学腾敏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结合课堂她对新课标的落地生根讲了自己的几点思考:课堂要基于对文本的解读,全面把握教材;要善于创设情境,贴近学生生活,让学生感受学科魅力;课堂还要创设多样的教学活动与深度的师生对话,突破教学重难点。希望所有的年轻教师能够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在活动中得到提高。

 本次涪东学区的联合教研活动为学区内教师搭建了良性的交流平台,实现了校际间教学活动的优势互补。(高婷婷、陈雪娇)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