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盐亭县2023年上半年大学生应征入伍一次性奖励资助资格审核工作圆满结束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16  发稿编辑:韩春梅

 

 经盐亭县征兵办公室、盐亭县教育和体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认真进行学历、学籍资格及奖励金额认定,截止2023年5月16日,盐亭县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享受一次性奖励资格审核工作圆满结束。根据国家有关政策,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受在校期间补偿学费或代偿国家助学贷款等优惠政策的同时还可享受一次性奖励。

为了把这项民生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盐亭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县教体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履职尽责,密切协调配合,认真做好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人员学历、学籍、助学贷款、资格认定等工作,审核由县征兵办秘书组提供大学生新兵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名单,县教体局对应征入伍的高校毕业生申请代偿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等情况进行复核。对名单中的人员逐一进行核实大学毕业生、在校大学生、高校新生的身份;确定发放对象资格、发放奖励金数额。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一卡通”平台精准组织发放,并接受绵阳市目标绩效办督察,确保此项民生工程及时、准确落实到位。同时,盐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定期了解并积极督促户籍为本县的应征入伍毕业生及时偿还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息。

据了解,通过认真审核,2023年上半年,盐亭最终确定符合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受助条件的大学生共计50人,应发大学生入伍一次性奖励金额共计75万元。兵源来自四川省盐亭中学、盐亭职业技术学校及各高校盐亭籍学生,本科毕业生5人每人享受20000元,专科毕业生与专科毕业班生35人每人享受16000元,本科在校生1人享受12000元,专科在校生9人每人享受10000元。(赵春 陶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