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三台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举办第二届传统文化节暨五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16  发稿编辑:韩春梅

 

 “双减”引道,寓学于行。与时光作伴,穿越传统文化,尽述陪伴的浪漫。近日,三台博强蜀东外国语学校小学五年级“溯源传统文化”第二届传统文化节暨五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拉开帷幕。学校全体行政领导、一至七年级年级组长、五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分为“班级风采·成长回眸”、“传统文化·文明赓续”和“亲子活动·共育花开”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以环保教育为主题,通过不同形式的表演普及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守护人类共同的家园。

QQ截图20230516101317.jpg

QQ截图20230516101342.jpg

第二篇章以农耕文化为主题,通过展示扁担,锄头,撮箕等农耕工具了解祖国的振兴与发展,感叹劳动人民的伟大,珍惜当代的幸福生活。

QQ截图20230516101237.jpg

QQ截图20230516101155.jpg

百人写福——墨笔红宣,绘制淡雅素致的文字画卷,浸润指尖的祝福。

QQ截图20230516101334.jpg

华容道比赛——指尖跳动,共织妙不可言的思维趣网,唱响数字的高歌。

QQ截图20230516101326.jpg

农耕文化秀——犁伴春耕,续写五谷不绝的农耕文明,滋养精神的方塘。

QQ截图20230516101310.jpg

第三篇章以亲子互动为主题,通过亲子游戏体验认识农耕文化,拉近亲子关系,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QQ截图20230516101359.jpg

本次活动,邀请家长走进校园同孩子们一起游戏,不仅诠释了“双减”背景下蜀东“以父母心育智慧人”的教育理念,更响应了“扬优秀传统,立文化自信”的时代召唤。(吴慧)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