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魏城小学2023年壤塘宗科乡中心校送教送培纪实(一)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5-16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30516094555.jpg

又是一年母亲节,为了贯彻落实游仙-壤塘学校对口精准帮扶培训活动的相关要求。5月14日,魏城小学壤塘送教送培队伍一行五人踏上了壤塘宗科乡中心校送教之旅。为了确保路途安全,宗科乡中心校周国华校长安排办公室主任罗科在距离学校100多公里的马尔康收费站迎接魏城小学的送教老师。

5月15日上午,宗科乡中心校举行了欢迎仪式,学校行政班子为送教老师敬献了洁白的哈达。欢迎仪式后周校长带领送教老师参观了学校学生寝室、功能室及校园文化建设。在参观过程中,周校长对学校的班级设置、师资搭配及学校经费运转等基本情况作了详尽的讲解。学生公寓里整洁的住宿环境、摆的整整齐齐的洗漱用品,伙食团铮亮的餐具、规范的食品留样管理制度,都能够体现学校对孩子健康的关心,都能够体现学校对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的坚持。

QQ截图20230516094635.jpg

宗科乡中心校是一所寄宿制学校,一至三年级学生都是来自山区的孩子,星期天到校,星期六回家,学校老师不光管学生的学习情况,给学生洗头、洗澡的事情也干。为了确保学生留得住,有时还得下乡,翻山越岭去做学生返校动员工作。正因为宗科乡中心学校老师们的长期坚守,永葆教育情怀,才使这里的孩子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应对困难总是那么阳光、那么自信。

参观结束,周校长与送教老师一起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庄重严肃,67位藏族小朋友精神抖擞,鲜红的国旗在学生洪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仪式后学生掷地有声的宣誓活动,令人热血沸腾:“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希望祖国好吗?......”.

QQ截图20230516094702.jpg

中午,绵阳支教的钟林老师在周校长寝室为送教老师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用自己的方式欢迎家乡来的客人。午饭后,周校长组织送教老师和本校老师召开了一个“围炉问诊会”。会上,老师们就学校制度管理、党建引领、财物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校本研修、课堂教学、班务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魏城小学教科室主任贾伟针对问诊会上宗科学校老师提出的新的需求,调整了《魏城小学送教送培方案》,宣布了接下来几天的日程安排。

本次送教送培活动要持续到5月19号。两所学校将通过现场观摩、微讲座、课堂打磨等多种形式交流互动、互通有无,促进双方学校共同提高、优质发展。(魏城小学 张学海 贾伟)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