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富乐实验小学区级重点课题顺利开题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2-10  发稿编辑:韩春梅

 

笃行致远,惟实励新。

砥志励思,精进不休。

共建共享,共赢未来。

QQ截图20230210140241.jpg

1.春暖花开日日新,深耕科研启新程

新岁启封,大境呈祥。为共同探索推进涪东学区教育质量提升,扩大优质教育覆盖面,实现学区教育联盟学校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均衡发展的新理念、新路径,促进涪东学区教育共同体学校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2023年2月8日上午,绵阳市富乐实验小学隆重召开游仙区级重点课题《基于125组织管理体系推动学区办学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本次开题会,学校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课题指导专家: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朱殿庆;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游仙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安淮;游仙区教体局教育股股长朱玉强;游仙区教师进修校理论研究室主任何金芬。参加会议的还有涪东学区十所学校的校长和课题组相关人员。本次开题会议由富乐实验小学德育副主任田春主持。

2.最是开春好时节 砥砺奋进正当时

春之美,在于积蓄与勃发;教之美,在于钻研与提升。会议伊始,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游仙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安淮宣读了课题立项书。富乐实验小学滕敏副校长汇报了课题的开题报告,她从课题的研究背景、核心概念的界定、研究的目的意义、内容方法、实施步骤、预期成果等方面作了全面陈述说明。教科室副主任罗飞对课题进行了相关补充。

QQ截图20230210140255.jpg

3.专家拨云明方向 迁思回虑谱新章

万里之船,成于罗盘。专家引领共研讨,思维碰撞明方向。课题开题报告陈述完毕后,专家们对课题进行了详细指导。游仙区理论研究室何金芬主任就研究的方法和内容,优质资源共享的定位和实施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和指导,对课题的研究请提出要规范做好“七在”,提醒课题要结强在变革愿望,准在问题导向,巧在方案设计,重在务实研究,贵在资源支持,精在成果提炼,优在成果推广。

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朱殿庆副所长肯定了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认为该课题研究在推动区域优质均衡发展有着积极作用,课题组的选题、前期工作都是值得赞赏的,课题逻辑清晰,层次清楚,可操作性强,并建议课题组改革主张要明了,共同体学校要各美其美,美美与共,要利用好各校的优质资源,互帮互助,共建共生。

QQ截图20230210140429.jpg

安淮副局长在讲话中肯定该课题研究背景深远,意义明确,具有很高的实践价值。同时,他也提醒共同体学校在研究中要找准问题,各校要取长补短,点面结合,多思考,多实践,有序、有效地推进课题研究实施。

4.一枝独秀不是春 百花齐放春满园

QQ截图20230210140504.jpg

会议最后,富乐实验小学贾昆校长对本次开题会议进行了总结表态,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三年的课题研究,力争实现共同体学校资源共建共享效益最大化,共同推动涪东学区教育质量的提升。

山高自可登临上,水深不妨涉足知。相信有了领导的支持和专家的引导,课题组成员定会凝心聚力,深挖课题内涵,及时优化研究方案,在科研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续航,圆满达成课题研究目标。(撰稿:蒋莉   )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