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江油市建设路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1-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1108134637.jpg

 为了保障校园消防安全,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在火灾突发事件中能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提升师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在消防安全月之初,江油市建设路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安办制定了详细的疏散演练方案;召开了专题会议,袁昀霞主席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消防演练方案》及消防知识,现场教学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了实战演练;各班召开了“火灾来了怎么办?”主题班会,班主任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传授了火灾逃生技能。

QQ截图20221108134624.jpg

11月7日上午9:45时,演练开始,当听到学校拉响的警报声后,全体师生按照演练活动的要求,沿着既定的疏散线路准确到达指定位置。在撤离过程中,同学们按照掌握的避险动作要领,迅速撤离到安全集结地点,整个过程用时1分26秒。同学们到达集结地点后,各班立即清点人数,并向副总指挥袁昀霞主席汇报人员疏散情况。

QQ截图20221108134748.jpg

演练结束后,副总指挥袁昀霞主席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此次演练活动既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又提高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江油市建设路小学)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