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四川省“两癌”免费筛查基层工作经验成果媒体采风团到盐亭县妇幼保健院调研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0-08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1008105925.jpg

近日,由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喻文苏带队,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新闻广电部、消费日报、四川日报 、四川电视台、封面新闻、大众健康报 、家庭生活报多家媒体组成的采风调研团来到盐亭县,现场调研“两癌”免费筛查经验成果。县卫健局机关党委书记勾婉君,妇幼健康股长胡德雄、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江翠平等领导陪同。

采风调研团首先来富驿镇中心卫生院“两癌”免费筛查项目现场,现场访谈了保健院“两癌”免费筛查的负责人杨英副院长,并对现场正在接受筛查女性进行了采访。随后,采风调研团来到妇幼保健院,实地走访了医院的“两癌”免费筛查场所,并听取了 “两癌”筛查项目专家寇琼秀副院长工作的情况汇报。

采风调研团对盐亭县“两癌”“两筛”免费筛查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在场媒体记者一直认为,“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是政府重点民生实事,更是惠及广大妇女的实事好事,调研团将尽己所能做好宣传报道,传播盐亭县及妇幼保健院的先进经验,同时让更多的群众知晓这项惠民好事,确保“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惠及更多家庭,提升广大妇女健康水平。

近年来,盐亭县妇幼保健院紧紧围绕“提高区域人群筛查覆盖率、提高异常检出随访率、强化民众对于宫颈癌、乳腺癌疾病预防知识的知晓率、通过新的科技手段提高宫颈癌、乳腺癌的检出率,特别是提高早期乳腺癌的检出率。”这一工作目标,积极探宫颈癌、索乳腺癌“三早”主动健康服务新路径。一是探索科学技术创新,县妇幼保健院建立了“‘两癌’筛查管理系统”,能对受检妇女进行精准的信息识别、个案随访,通过信息化手段全面支撑业务发展。二是探索服务模式创新,打通与上级医院的绿色转诊通道、积极探索多种有效筛查路径组合、建立覆盖筛查全流程的质控体系和高效的民众动员参与筛查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市级医院乳腺疾病诊治资源未筛查妇女提供全方位的复查、诊治服务,确保了妇女乳腺疾病筛得出、可以治。

妇幼健康是基础工程,只有妇幼健康才能促进全民健康,盐亭县妇幼保健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改善硬件设施、壮大医疗队伍、提升医疗水平,服务好妇女儿童,为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盐亭县妇幼保健 院)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