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魏城小学开展“庆国庆,喜迎二十大”硬笔书法比赛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0-05  发稿编辑:韩春梅

微信截图_20221005132151.jpg

红灯高挂,丹桂飘香。为了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氛围,为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献礼,9月29日,魏城小学开展了“庆国庆,喜迎二十大”硬笔书法比赛。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写字、练字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引导学生书写端正、整洁、美观的汉字。

本次书法比赛,由学校书法社团发起,全体语文组老师积极响应,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各班初赛优胜者参加年级组复赛,年级复赛优胜者参加学校决赛。9月29日中午,学校3-6年级复赛优胜者共计60人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参加了决赛。比赛现场,参赛者个个坐姿端正、凝神静气,用一撇一捺在心中描绘出汉字别样的色彩,将国学经典意蕴悠长深深刻进心田。比赛结束,评委们从工整匀称、大小适中、无错别字、卷面整洁、笔画基本功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最后评出苏张一、汪阳秋月等7个特等奖,蒲东颖、康梓浩等19个一等奖,张曦文、云舒晨等13个二等奖,胡悬、史迪娜等26个三等奖。

微信截图_20221005132205.jpg

活动结束后,学校书法社团对50张获奖的优秀作品在校内进行了展示,课余时间,同学们围观欣赏,感受优秀选手书法的风采。本次硬笔书法比赛展示了同学们的书法风采,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强了同学们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带动全校师生欣赏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潮。
 

(魏城小学 张兴海 罗敏  郭光利)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