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魏城小学开展班主任能力提升2.0培训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10-05  发稿编辑:韩春梅

 微信截图_20221005131644.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班级管理能力,探索班主任团队工作新路径,9月30日,魏城小学举行了班主任能力提升2.0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由魏城小学政教主任张正强主持。会上,学校分管班主任工作的副校长顾春华首先总结了2021-2022年度班级管理工作;接着,三位优秀班主任代表做了班级管理经验分享。

微信截图_20221005131740.jpg

首先发言的是六年级五班班主任郭光利老师。郭老师说:“当好班主任,我的秘诀就是一定要树立服务意识,为其他学科教师教学活动的开展创造一切有利的条件,给他们服务好了,他们才能够更好的为班级服好务,教学成绩、班级凝聚力自然就好起来了”。刘虹老师是一个智慧型的班妈妈,因为热爱,所以用心经营班级管理,她所带的六年级一班一直是其他班级学习的榜样。刘老师认为:班级管理,班主任的引领示范作用非常重要,班主任必须三省吾身,要做一个有人格高度的魅力型老师。杜雁是五年级二班的班主任,在学生眼里,杜老师是一位充满朝气、活力十足的老师,总会给学生一股积极向上的力量;在同事眼里,杜老师“鬼点子”多,在其他班主任看来是一个非常麻烦的任务,她总会想方设法让学生活动“花哨”起来、“靓”起来,让家长、学生都能够积极参与,只有参与其中,才能够真正体会到她的“用心良苦”。

微信截图_20221005131819.jpg

学校教导主任罗敏就班主任如何协调科任教教师及家长配合班级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了发言。

微信截图_20221005131854.jpg

最后,学校校长鲜继勇作了总结发言。鲜校长强调,1、有好的过程才会有好的结果,要求班主任从细节入手,做细做实每一天的班级日常管理;2、班主任要大度一点,宽容一点,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要有吃亏精神,与科任教师及家长和谐相处;3、班主任要有力争上游之心,要多向校内的标杆班主任学习,提升班级管理业务能力。

(魏城小学 张兴海 罗敏 张正强  郭光利)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