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关于我们


北川七一职中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绵阳市场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发稿编辑:韩春梅

 

QQ截图20220929092105.jpg

 9月26日,北川羌族自治县七一职业中学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年度“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活动。活动由学校安全办吴仙军主任主持,王建副校长出席活动并作讲话。110余名学生参加竞赛活动,他们是各班通过第一阶段宪法知识竞赛校级选拔赛脱颖而出的满分“金牌选手”。

王建副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学法活动,成立了安全法制教育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学法制度和学法计划。他还介绍了学校前几届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其他所有法律法规制定的基础和依据,对国家对个人都有着重要作用,同学们学习宪法意义重大,同时要求同学们学法要成为常态,不仅要在课堂中学、活动中学,更要在日常生活中学。大家不仅要学宪法、讲宪法,还要做到学以致用,能用宪法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最后,王副校长鼓励大家,抓住“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契机,学好宪法,用好宪法,争做“宪法小卫士”,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激起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热潮。

QQ截图20220929092125.jpg

现场,由安全办主任吴仙军领誓,全场师生激情满怀庄严宣誓:“我要自觉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积极弘扬宪法与法治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争做宪法卫士!。”

宣誓结束后,由安全办彭冲老师组织宪法知识竞赛。竞赛采用网上答题的方式进行,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参与,竞赛限时20分钟。所有参赛学生作答完毕后,由学校音乐老师方娴组织同学们唱宪法主题歌《宪法伴我们成长》,通过方老师的耐心教唱,在场学生很快学会,随后在方老师的指挥下,全体同学齐声歌唱,歌声高亢,激情饱满。

QQ截图20220929092114.jpg

通过活动组委会公平公正、认真细致地统计,最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宪法卫士等奖项,由王建副校长、吴仙军主任为所有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据悉,本次竞赛获得前四名的同学还将代表学校参加普法网全国青少年学法竞赛。(吴仙军 彭冲)

声明:绵阳市场信息网内容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